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毕业生陈霖获评教育部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先进典型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3]



日前,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主办的2022年第五届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评选结束,由西北师大推荐的毕业生陈霖获评2022年全国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先进典型,展示了我校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陈霖西北师大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该生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勤于实践,先后担任悟空中文线上汉字教学平台、波多黎各未来中文学校线上汉语教师,在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开展实习锻炼,积极发表学术论文,获评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021年,以她为负责人的团队项目“西小狮汉字王国”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中获金奖、最佳创意奖,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获一等奖和最佳创新奖。在此项目的基础上她注册成立了公司,积极吸纳毕业大学生和她一起创业。20227月,她以优异成绩被上海师范大学录取,开始攻读博士学位。

闪亮的日子——青春该有的模样大学生就业创业人物事迹征集活动旨在宣传大学生就业创业典型事迹,发挥典型引领作用,集中展现高校在就业创业方面的工作情况。

近年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深入开展就业创业的宣传、促进、服务工作,帮助毕业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目标。持续有陈霖、李涵之(来华留学生)、潘旭燕等多名同学在校期间或毕业后开办文创等公司,进行创业。陈霖同学的入选,不仅向社会展示了学院学子的良好形象,发挥了示范典型的引领作用,也彰显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就业创业的成果和特色,促进了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