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召开2019级本科生实习动员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2-08-30]


830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9级本科生实习动员会以线上形式召开。学院全体实习指导教师及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全体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兼19级本科班班主任李芮主持。

会上,李华副院长介绍了此次实习工作的具体安排,对实习时间、实习形式、实习岗位要求、考核方式分别做了详细阐述,勉励学生在实习过程中通过实践锻炼教学能力,提高教师专业素养,展现良好形象。


学院党委副书记江琦强调了实习纪律,她要求实习学生在实习期间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纪律,不得私自脱岗外出,并提醒大家将保护自身安全放在首位,要保障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做好日常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注意礼貌礼节,服从实习单位老师安排,认真完成教学任务,提升教学技能。

对外汉语系主任罗堃就毕业论文相关事宜进行了安排,对内容要求、各环节提交时间做了详细阐述,勉励大家在开展实习工作的同时积极与学业指导教师交流讨论,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的写作。

对外汉语系副主任曹晓东对实习成绩核定方式做了进一步的说明,要求学生在实习结束后整理提交实习鉴定表、课堂教学实录、实习报告等材料,做好学习反思总结、实习材料汇总等工作。

教务秘书周军成做了学分预警提示,对目前已修的学分情况进行解释说明,提醒实习学生检查自身修读学分情况,及时查缺补漏。

学院院长田河总结时强调,教育实习是对本科学习前三年成果的一次大检验,也是同学们增强教学实践能力的一次宝贵机会。面对当前严峻的考研及就业形势,选择考研的同学们应在实习期间平衡好考研复习,在做好实习工作的同时争取在考研中取得好成绩,学院也将组织教师为同学们提供考研咨询,在学校选择、专业选择等方面给予同学们更多的帮助。同时,他叮嘱实习学生在疫情期间注意身心健康,在生活与工作上遇到困难时要及时与学院及指导老师联系,寻求帮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