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举行线上“汉教英雄会”选拔赛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24]



为进一步推动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促进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学位人才培养和国际中文教师队伍建设,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全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2022“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交流活动。721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了2022“汉教英雄会”校级选拔赛。

本次选拔赛在线上举行,围绕大赛“以新标准创新中文教学”的活动主题,参赛选手们都精心设计了教学方案。选拔赛特别邀请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田河,副院长李华、李莉以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王晶、孙福婷、侯宇老师担任评委,选拔赛由侯宇副教授主持。



经过评委老师对各参赛团队的教学理念、课程安排、教案设计、创新程度和资源使用等多个方面的综合评估,最终潘旭燕团队的《汉字100》获一等奖,陶诗燏团队的《诗说中国》获二等奖,孔美英团队的《唱儿歌学中文》获三等奖。获一等奖团队将代表西北师范大学参加2022“汉教英雄会”西北片区的交流活动。

疫情反复肆虐,但国际中文教育的热情始终如火炬般燃烧。学院师生在应对各种挑战的同时,也始终把握机遇,积极改进教学策略和教学方法,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新思路。本次“汉教英雄会”交流活动,积极推动了疫情下国际中文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也为学院学子提供了锻炼、交流、提升专业素养的国际中文教育平台。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