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举行2022届国际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2-07-06]



74日,西北师范大学2022届国际学生毕业典礼在校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出席并致辞。甘肃省委统战部、甘肃省教育厅国际处、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及学校党委统战部、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典礼。典礼采取线上线下直播方式,大家齐聚云端,共同庆祝2022届国际学生圆满完成学业。


田澍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2022届国际毕业生表示祝贺,对辛勤培育学生的教师及对长期给予学校国际事业大力支持的各单位表示感谢。并寄语毕业生三点希望:第一,做经受考验的奋斗者。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学们一定要认真思考,要以开放的姿态和广阔的视野,面向未来,在变局中抢抓机遇,努力奋斗,讲好新时代的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西北师大故事,讲好个人的奋斗故事。第二、做身体力行的践行者。希望同学们毕业后传承和发扬“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的西北师大精神,将在西北师大的所学所悟化为行动,以文化融合的视角、知行合一的作风、良好健康的体魄服务好自己的国家,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生活。第三,做团结和平的建设者。大家来中国求学的目的是为了回国后能更好地建设自己的家园。希望大家回国以后,不忘初心,继续以各国友好使者与“桥梁”的身份,践行国际合作,推动和促进各国各领域的交流,做团结和平的建设者,建设好自己的国家,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新的贡献。

田澍表示,一朝西北师大生,一生西北师大人。作为在黄河岸边多元文化交融互鉴中成长起来的国际学生,作为在疫情之下亲历人类同气连枝、休戚与共的各国青年,希望大家能在未来的岁月里,把个人理想与世界进步、人类命运联系在一起,用自己的勇气和坚持,书写国际青年的担当,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的广阔舞台上展现西北师大人的风采!百廿师大永远是大家最温暖的家!


2022届苏丹籍博士毕业生阿达、约旦籍硕士毕业生康万佳、吉尔吉斯斯坦籍本科毕业生王宇飞分别代表毕业生发言,他们分别讲述了各自在西北师范大学求学期间的点滴温暖,取得的成绩,表达了对中国、对学校、对老师的感激之情。表示未来将继续为中国和母国的交流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境外毕业生代表通过视频连线方式诉说对母校和老师的依依不舍之情与真挚祝福。历届优秀校友代表赛义德、奥莉娅、珠子也纷纷通过视频对2022届毕(结)业生表示祝贺,表达对母校的怀念和感恩之情,并送上对母校120周年校庆的深情祝福。

教师代表李华教授发言时回忆了初见学生时起中文名字所寄托的殷切希望,与学生相处的点点滴滴,希望同学们未来前程似锦,常回母校看看。

典礼上,国际学生为大家表演了蒙古族舞蹈《希格希日》、歌曲《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关雎》、《相亲相爱》等节目,表彰奖励了2022年优秀国际毕业生、年度优秀国际学生、文体优胜奖、优秀实践奖获得者。

2022年,西北师大共有来自17个国家、涵盖11个专业类别的博士、硕士、本科、语言生等110名国际学生完成了在校的各项学习任务,顺利毕(结)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