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百廿校庆学术活动】“第五届中国与中亚人文交流与合作国际论坛暨第六届东干语言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兰州成功举办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8]



62526日,由西北师范大学中亚研究院、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主办的第五届中国与中亚人文交流与合作国际论坛暨第六届东干语言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兰州成功召开。


会议设国内、国际两个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央民族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城市学院、北方民族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科研机构和高校以及吉尔吉斯斯坦国家科学院、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的60多位国内外专家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高年教授出席会议,他在开幕式致辞中向中外专家介绍了近年来西北师大的中亚研究特别在中亚常用法律译介、语料库研发和留学生培养方面的重要成果,指出学校将继续围绕“一带一路”建设需求,持续加强与中亚各国的高等教育合作,提升科研水平。


研讨会上,国内外专家学者围绕中亚文学文献、中亚东干族汉语语料库建设及应用、东干语言文字、中亚华裔留学生教育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本次大会为国内外中亚及东干学人的学术交流搭建了重要的平台,提升了学校的知名度,对培植学院学术增长点,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促进中国与中亚的人文交流有重要的意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