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举办第二届中华语言文化本科班线上汉语风采大赛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8]


2020年以来,为应对新冠疫情,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正式启动海外留学生跨国云端课堂,面向2019级中华语言文化本科班全体学生开展线上教学,保证了教学及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持续跟进。为勉励中亚留学生坚持汉语学习,取得更大进步,2022623日下午,学院在文科实训楼文化体验室成功举办了第二届线上汉语风采大赛,学院党委书记李东海,院长田河,副院长李华、李莉,副书记江琦及全体任课教师参加活动。



开赛前,李华副院长向各位选手表示慰问。她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2019级学生已经历了五个多学期的线上教学,大家克服种种不便和困难,逐渐成长为全体中亚留学生的优秀代表。本次比赛着重考察汉语阅读及朗读能力,希望选手们能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提升自己的汉语水平。

比赛采用钉钉视频会议的方式线上进行,由参赛选手自主抽取题号,现场朗读书面阅读材料,评委现场打分,根据排名确定获奖名次。经参赛选手展示,评为打分,最终,艾达娜获一等奖,金龙、袁术获二等奖,曾子轩、王煦获三等奖。

田河院长总结时强调,中华语言文化班的教学管理工作虽然受到了疫情影响,但同学们仍葆有对汉语和中国的高度热忱,值得肯定。经过长期的线上学习,学生们的汉语水平明显提高,体现了学院打造跨国课堂、开展云端教学的实绩。他勉励同学们要继续坚持勤读苦练,通过大量的课外朗读来培养汉语语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