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举行国际中文教育博士论坛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2-06-21]


619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文科实训楼403文化体验室举行2022年度国际中文教育博士论坛,论坛邀请心理学院李世峰副教授、教育学院杨鑫副教授参加。论坛由副院长李莉副教授主持,国际中文教育导师组全体指导教师、全体博士研究生参会。

学院院长田河教授从教材、教师、教学法三方面分析目前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现状,指出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的主体应是中文,希望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博士生能够注重实践、注重理论、注重自身中文素养。


论坛以“学术报告”的形式开展报告人根据自身研究内容及对学科领域及其相关领域发展前沿/热点问题等开展深入的学术交流,报告内容按照年级高低分为博士论文报告、博士论文开题报告及进展情况、博士论文选题方向论证、读书心得四方面。


博士生导师武和平教授在总结时强调,博士论坛的主要目的在于促进多学科思想和方法的融合,加强博士生学术交流,激发博士生思想碰撞,拓宽博士生学术视野,活跃博士生学术氛围,让每一位在读博士对博士论文产生敬畏之心。

开展博士论坛活动,有利于推动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博士的培养向规范化、标准化、前沿化发展,提升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新时代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和学术研究的创新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