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田澍副校长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4]


1223日下午,党委常委、副校长田澍参加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政联席会并调研指导工作。


 会上,学院领导分别围绕党建工作、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基地平台建设等方面以及在建设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发展思路等进行了汇报,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主题讨论。

 在仔细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后,田澍对学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是学校提高国际影响力丰富自身学科建设拓展对外交流的重要渠道,在学校发展中具有特殊的地位做出了独特的贡献。他希望学院在既往国际中文教学、中华文化国际推广及研究基础上强化使命担当推进学科理论建设和学术创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打造一流语言教学、文化交流与传播师资队伍;注重个性化、差异化、多样化学习要求,培养优秀人才;积极整合相关优质资源,提升国际中文教育水平,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

 田澍要求,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体研学、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将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确实讲好中国发展、贡献的故事;要进一步明确国际文化交流工作的重要性,坚决做到守土担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守住底线的前提下,加强自我宣传。发挥综合优势,探索新理念、新模式和新手段,努力为促进学校高水平一流大学建设做出积极贡献。学院要强化管理,树牢责任意识,党政班子要同向同行、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团结带领全院师生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各项工作推上新台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