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来华留学生参加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年度优秀会员表彰大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20]



    20211216日,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年度优秀会员表彰大会,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高校国际交流学院负责人和留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东坡副教授为留学生在会上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李东坡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理论与实践、继承与发展、原创与开拓、深学与笃用四个方面深刻地剖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和形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重大理论成果和理论结晶,使来华留学生对 “读懂今天的中国,必须读懂中国共产党”及中国治国理政的理念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宣讲结束后,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2021年度“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获奖者、《中国,我想对你说》征文比赛优秀作品奖获得者进行了表彰。我校泽广(巴基斯坦)、王宇飞(吉尔吉斯斯坦)、李涵之(马达加斯加)、李德宏(吉尔吉斯斯坦)、茉莉(莱索托)等五名留学生获得2021年度优秀来华留学生会员奖学金。苏丹籍博士研究生哈里荣获征文比赛一等奖,拉黑姆(吉尔吉斯斯坦)、浩然(苏丹)等多名同学获得优秀奖。

       茉莉同学表示,感谢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为国际学生提供来华留学生奖学金,将加强对中文和舞蹈的学习。更希望疫情好转后能多到中国各地走走看看,了解中国文化和现代发展的模式,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

       哈里同学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展现出了负责任大国形象,让自己和妻儿在中国学习生活很安全、快乐。等毕业回国后,要向自己的学生们讲述他所看到的真实的中国,愿同世界各国青年一道,为促进各国人民交流发挥积极作用,在多方面促进中苏多层次交流互动,做好“桥梁”。

       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西北师范大学愿同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省内各高校一道,不断加强来华留学生国情教育,统筹来华留学事业内涵式发展,全面提升来华留学质量,在新征程上为促进民心相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西师”力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