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师生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1]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员师生在文科实训楼410室集体收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其他师生也通过不同方式收听收看直播,感受盛况。直播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与会师生纷纷发言,抒怀对党百年历程所感所悟的激动心情。





优秀共产党员郑绍婷老师饱含深情的说到:父亲是一名老党员,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的女儿是一名预备党员,今天也有幸站在天安门广场前作为一名朗诵团成员为党献词,一家三代共产党员在不同的城市,同一个时刻共同见证了党的百年征程、百年奋斗的重要历史时刻,倍感荣幸与骄傲!

研究生何苗表示,收看直播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当代青年学子要从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在新时代的赛道上紧握接力棒、跑出好成绩。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美好生活的向往要靠奋斗去创造,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让奋斗成为青春最灿烂的底色。

学院院长田河教授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观看直播后,他激动地表示,多年在国外的工作经历,使我更加能够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中国的治理能力与制度优势,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

罗堃老师表示,作为一名从事国际中文教育的高校党员教师,将坚守初心,秉持对中华文化和语言的自信,用地道优美的汉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让世界看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同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刚从新疆实习支教归来的学生党员高敏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退伍军人,我深知肩上的使命与担当。在新疆阿克苏支教期间,我牢记党员使命,认真教书育人,为我国西部教育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今后,我将更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协助做好征兵宣传与国防教育工作。生于红旗之下,生长于春风之中。以青春之名,书写清澈挚爱;以心中红星,献礼中华。清澈之爱,只为中国!”


在校来华留学生们也自发通过不同方式观看、了解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并纷纷点赞。苏丹籍留学生哈里在看完直播盛况后,在微信朋友圈分享了他的喜悦心情,祝福伟大的中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