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学子获甘肃高校教师教育联盟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8]


529日至30日,由甘肃省教育厅主办、西北师范大学承办的甘肃高校教师教育联盟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落下帷幕。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张亦潇同学荣获二等奖。


甘肃高校教师教育联盟第二届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有来自西北师范大学、天水师范学院、河西学院、兰州城市学院、陇东学院、甘肃民族师范学院、定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61名选手参加,比赛分文科组、理科组、小教学前组三组进行,由教学设计、模拟授课、说课三个环节组成。


比赛现场,张亦潇讲解《发展汉语I》课文“妈妈给我寄来了礼物”中的语法点:简单趋向短语“来”和“去”。该语法知识较为抽象,张亦潇通过使用教具、展示动画、播放视频等方式帮助学生理解“V+/去”表示动作的不同方向。设计多种课堂活动,与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同学积极互动,展现了积极活泼的课堂氛围。

甘肃高校教师教育联盟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由甘肃省教育厅倡导与主办,联盟高校承办,每年度举办一次。旨在教学大赛为契机,加强师范生培养合作交流,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培养具有高尚师德修养、扎实专业知识、高超教学技能、宽阔学术视野、先进教育理念、独立研究能力的卓越教师,为甘肃基础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