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边思羽导师组开展论文写作及就业经验分享座谈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6]



     为进一步促进不同年级学生的交流互鉴,提高学生的论文写作水平,营造积极的学习气氛,并欢送研三同学毕业离校, 68日,边思羽导师举办了“拾忆时光——读书分享交流会”,论文写作及就业、择业分享座谈会。主要内容是即将离校的2021届研究生为研一研二的同学们分享阅读文献、写作论文的方法,以及就业择业的经验。


    座谈会在典雅的文化体验教室中拉开帷幕。会上,边老师对此次座谈会的目的、意义和主题进行了说明,并对开好座谈会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上,王趁心同学分享了这三年来的学习和找工作的心路历程。她认为。在毕业论文写作方面一定要从自己感兴趣的方面下手,因为写作的热情和兴趣会给后期的论文写作带来很大的帮助。在就业方面,她强调了尽早准备就业面试与各种工作考试的重要性,应提前做好语文素养知识的储备,熟悉自己想从事教学学段的各版本教材。
    马雪茹同学则从自己这三年来做学习笔记的心得和学习英语的重要性方面进行分享。她的笔记条理清楚、重点突出、页面精美,更值得学习的是在毕业论文的写作过程中,她将每次论文的写作进度、疑问以及想法都会记在备忘录里,以便提醒自己。
    韩倩雯同学就研究生三年的两个“业”——学业、就业来展开自己的分享。她强调了学习专业课知识的重要性以及在平时一定要为自己制定阅读目标并且保质保量的完成。在谈及就业方面,她分享了许多就业资源平台和宝贵的考试资源,也提醒大家要注意就业陷阱和薪资待遇。
    王姗和宋立倩都强调了我们平时在阅读文献时选择核心期刊的重要性,在论文的写作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理论联系实际。王姗在学风方面,尤其强调为人要谦逊好学,多和老师、学长学姐多沟通,在学习上做到不耻下问。同时,两位学姐也强调在这个信息化发展迅速的时代,要有效利用网络资源,不管是就业信息的发布还是教师招教的网课,都要抽出碎片化的时间去学习。
    五位研三同学位分享完后,座谈会也进入了尾声。研一研二的同学们积极提问、请教,大家一起进入了激烈的互动请教环节。边老师作了总结性发言,提出此次座谈会让研一研二同学收获颇丰,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也表示自己从学生身上也学到了一些经验,所谓“教学相长”。最后大家一起以热烈的掌声结束了此次座谈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