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李华导师组开展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组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6]




2021611日早上9:00—11:30,李华导师组在文科实训楼418教室召开了全体会议,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2020级—2018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李华教授针对不同年级存在的问题一一指出,主要包括论文与就业两部分问题,强调了当前一、二、三年级各自所需注意的问题。

李华教授指出,作为一年级的学生,应不断提升自我,多读书、读好书,不仅需抓住任课教师上课所讲的重点,课下更应积极看书,抓住当前学习的最好阶段,今年12月一年级的学生即将开题,线上实践能否应用于论文中,老师的指导为一年级学生后续如何发展提供了更开阔的思路。

作为二年级的学生,当前应积极思考论文正文的撰写与选题,李华教授以今年论文评审的情况为例,指出论文需注意的点有以下四方面:1、要注意格式与错别字的问题,尤其是“得地的”的使用问题。2、文献综述部分尤其注意,不能只叙不评,需要叙评结合,对前人的研究进行总结,一定要有自己的观点。3、论文的侧重方向需要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与汉字实践教学相关,围绕《新大纲》研究教学方向。4、尽量少参考硕士论文,多参考核心期刊。

作为三年级的学生,当前应积极找工作,提高就业率,明年学校在三月、六月即将考核就业率,学生应积极合理的安排时间,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

本次会议,不仅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而且在会议中老师帮助各级学生解决了当前所需痛点与难点,本次参会成员都表示有所收获,获益匪浅。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