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开展全体在校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普测活动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16]



为准确了解和掌握国际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加强留校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进一步做好国际学生的心理建档及心理危机干预,结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校留学生两年多未回国的现状,67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联合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服务指导中心开展“2021年留校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普测活动”。


本次心理健康普测活动采用心理健康自评问卷线上答题的方式,来自巴基斯坦、苏丹、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土库曼斯坦、意大利、韩国、尼日利亚、莱索托等十余国家的72名在校国际学生参加了本次心理普测,建档率100%,圆满完成了心理健康普查工作。

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和建档是我校来华留学生日常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普查完成后,心理健康服务指导中心将以此为依据,为每一位国际生建立心理档案,学院将根据学生心理特点和具体需求,有效开展后续个体支持、团体心理辅导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为进一步促进我校来华留学生培养内涵式发展、协同共建心理育人氛围提供有力保障。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历来重视国际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各类专题活动提高国际学生关注自我、关注他人心理健康的意识,在疫情防控期间,排解学习生活压力,帮助国际学生们树立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