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国际文化交流节暨2020年迎新表彰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7]


1227日晚,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第十二届国际文化交流节暨2020年迎新表彰会在学生发展中心成功举办。晚会通过歌曲、朗诵、舞蹈、相声、服装秀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充分展现了学院师生的风采。学院党委书记李东海,副院长李华、田河及学院35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共迎新年。


晚会以学院教师的新年寄语视频和洋溢着青春气息的《舞蹈串烧》拉开帷幕。




翩若惊鸿,婉若游龙,舞中有鸿雁,衣裳弄翩姿,《惊鸿舞》让观众领略了鸿雁翱翔的优美姿态,舞姿极具轻盈、飘逸、柔美。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的留学生带来的丝路诗歌朗诵《丝路情》即刻又将观众从柔美飘逸的环境中带入风沙扑面、战鼓阵阵的丝路沙场。


中华武术,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在华夏大地上延绵了数千年,它是中华民族创造的文化精粹。韩红娟老师表演的《太极剑》轻灵柔和,绵绵不断,优美潇洒,得到现场观众的不断喝彩!

先烈开道为后人,后人继业为忠魂,舞台剧《记忆的力量》瞬间将时间轴拉回到1950年的鸭绿江边,让人又回到那个记忆深处的年代,感受当今和平的来之不易。




哈萨克族流传百年的民族歌曲《萨马勒山》以一位哈萨克族青年的口吻控诉战争,咏叹思念家乡之情,将哈萨克文化中最高贵的乐器冬不拉,与西方现代乐器相结合,为大家呈现出新的民歌形式。现代舞《How you like that》热烈而富有激情,让人心潮澎湃,一张一弛之间,舞姿尽现,为大家带来舞蹈mix的视觉盛宴!相声《大保镖》将说学逗唱演绎的淋漓尽致,再现了中国传统艺术的经典。由留学生李涵之编曲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将诗朗诵和歌曲结合在一起,给听者以力量,远离城市的嘈杂,奔向清新自然的原野,积极乐观地去面对生活!




百花齐放,别具特色的《各国服装秀》异彩纷呈,不仅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也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过去的一年里,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在各个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本次晚会也对2020年取得优异成绩和各类奖励的研究生、本科生、留学生进行了表彰。李东海宣读了表彰决定,希望广大同学要以受到表彰的同学为榜样,勤奋踏实、不骄不躁、敢于实践、追求理想,不断挑战自己、超越自己、完善自己,力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李华、田河为获奖代表颁奖。


东学西渐,广传中华文化,东西互通,共创文化繁荣,辞旧迎新,喜看昨日硕果,继往开来,再谱明朝新曲。走过2020,共迎2021,我们将满怀着期望与激情书写更美好的时代,描绘更灿烂的未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