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如何做一个读书人:与武和平教授面对面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18]



20201214日晚,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武和平教授受邀在专家楼报告厅与学院师生面对面,以《如何做一个读书人》为题开展了访谈及经验分享会。访谈由学院2019级研究生张起主持,学院师生80余人参加。




张起介绍了武和平教授的研究方向、研究课题项目以及出版著作等,对武和平教授来为同学们传经送宝表示欢迎和感谢。

武和平教授就其求学及工作道路中遇到的问题及经验向在场的师生进行分享,强调了学生时代坚持读书、学会读书的重要性,与在座师生共同畅聊读书人生。

武和平教授就大家关心的“如何培养学习兴趣”等方面的话题提出意见或建议,向各位师生推荐阅读书目,以鲜明的案例进一步强调了读书的重要性。他还对社会性网络与语言教学的融合、汉字在对外汉语教学中的方向和未来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引起了大家的共鸣。



最后,武和平教授针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学习的过程案例,阐述“好读书,读好书”的重要性,再次强调研究生在进行学术研究时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处在学生时代的青年在学业上有所收获,思想上有所提升,迈向更好的未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