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正文

学院召开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双选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17]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11日下午16:00,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双选会在专家楼会议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东海,院长武和平,副院长杨同军、李华、田河,全体硕士生导师,2020级研究生班主任徐凡以及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46名硕士研究生和3名博士研究生出席。开学典礼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党委书记李东海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武和平在致辞中对2020级研究生新同学加入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大集体表示欢迎,对新同学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学习的热情,在新的平台上突破自我,挖掘自身潜能;保持学术纯净,能够独善其身,切勿为了达到目标而走不恰当的捷径;多与导师沟通,拓展学问深度,按时按量按质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顺利完成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杨同军对研究生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以及选课与培养说明等方面向新生们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希望2020级新生能勇敢而自信地站在新起点,开始新征程,适应新环境,迎接新挑战,努力成长为一名有担当、有情怀的汉语传播者。

 新生代表周得茹同学表达了对新阶段学习生活的向往,对新机遇新挑战的期待,以及对在研究生阶段努力学习、投身科研的郑重承诺,并继续用校训精神激励自己,坚持初心,勇往直前。

 在随后进行的导师双选见面会上,各位导师依次对自己的专业方向、所带课程以及其他要求进行了介绍。同学们也与意向导师进行了简单交流,就导师选择的具体事宜进行了咨询。

 典礼在西北师范大学校歌《我的校园在黄河岸上》声中圆满结束。2020级研究生的新征程也就此开始,愿大家尽快适应新角色、树立新目标、跨越新高度,在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有所成、研有所得、成就更好的自己。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