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正文

优秀学子风采--张鸿鹏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6]


张鸿鹏,女,汉族,中共党员,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6级(1)班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生会学习部第二负责人一职,曾获甘肃省国家励志奖学金、西北师范大学综合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优秀实践队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2020年被保送到暨南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座右铭:少点抱怨,多点行动。

 时光匆匆,回顾我的大学生活,可以总结为以下几点:

一、积极乐观地学习

大学的学习不同于以往,更多的是自主的学习。老师往往会在课上随口提到一个问题,这就需要我们敏锐地捕捉到问题,然后课下主动查找资料。大学期间作业更多的是以分享报告的形式展示,这需要我们课下查阅大量资料,提炼总结有效信息,制成课件。这不仅锻炼了我们自主学习的能力,也提高了制作课件的能力。

二、丰富课余生活

大学中,除了学习,综合素质也是极为重要的。我认为没有课余活动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大学期间,我曾在学院学生会任职2年。在职期间,参与举办了学院从师(业)技能大赛、汉字听写大赛、国际文化交流节、各国文化风情展等多项活动。感谢这段经历,开阔了本人的视野,强化了责任心和集体荣誉感,还锻炼了本人组织协调能力、沟通能力、管理能力等。在这里,我感受到了学院学子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此外,我有幸参与了学院波黑萨拉热窝大学孔子学院夏令营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与夏令营营员们的接触,我更加直观的感受到了本专业所赋予我们的使命,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要进一步深造的信念。

虽然学院并不是很大,但却尽可能多地给我们提供更多的机会。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勇敢迈出自己的第一步,多多尝试,不要害怕失败。我们要学会独立,在实践中自立自强,提高综合能力当然,同时要兼顾学习和实践,不能本末倒置

三、树立有效目标

浑浑噩噩的大学是纯粹的虚度光阴。树立明确的目标,并朝着目标不断前进,会让你的每一步都走得格外踏实。短期目标可以是复习一个章节,完成一份作业,看完一本书。长期目标可以是提高成绩,拿到奖学金,通过英语四六级。树立属于自己的,可行的,有效的目标,专注且执着,积极进取,为实现自己的理想而奋斗。

当我们开启“大学”这一新的旅程时,意味着我们不能满足于过去的风光。无论曾经身处何方,大学是我们新的起点。我们要摆正心态,直视自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们要切实做好那些能做会做的充分利用时间,勤奋好学,创造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