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正文

优秀学子风采--徐珍雅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0-06-06]


许珍雅,女,汉族,共青团员,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1)班学生。在校期间曾担任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团委副书记、“语言文化联世界,志愿服务无国界”中华文化推广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就业中心助理,曾获第四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铜奖、甘肃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甘肃省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校学习优秀奖、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文体优胜奖、明德奖学金等多项奖励及荣誉。2020年被保送至湖南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座右铭

越努力,越幸运!


 还记得大一刚刚踏入大学校园的时候,内心是带着迷茫和憧憬的,不知道自己的大学生活会是怎么样,但又期待着自己能在大学中不断充实和丰富自己,不负时光。回想大学的这几年,感觉所有经历的酸甜苦辣都成为了我成长的养料,使我在跌跌撞撞中不断的成长。

    在上第一堂专业课的时候,我才真正的感受到了我已经身处大学了,同时打开了我新的学习方式的大门,没有了老师的不断督促,没有了刷不完的题目,没有了完全固定的课本内容……想要汲取到更多的知识,就要自觉主动的跟上老师的步伐。除了在上课认真做好笔记,下课老师的布置的作业及所推荐的参考书目更加需要认真对待,这其实是一个将所学的课本知识融会贯通的过程。大学更加强调的是自主学习,很多时候老师所给出的作业都是自主选择式的开放性课题报告,没有非常明确的对错,但是需要我们自己去翻阅文献资料,通过多方面的途径去证明自己的观点,在这样的过程中其实就是一个拓宽自己学术视野、提升个人文献查找能力及分析归纳能力的好机会,长此以往,在日常中积累,后期参与科研立项及论文写作都有非常大的帮助。大学的学习绝对不是一蹴而就,而是在日常的一点一滴积累中,不断的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提高自身的学术能力。

 在大学生活中,除了日常学习外,我更加庆幸没有将自己封闭在小小的宿舍之中,而是积极主动的参与学生工作、各类志愿服务及社会实践活动中去。纸上得来终觉浅,有非常多的能力并不是仅仅靠读书可以提升的,更多的是需要我们在实践去锻炼,如:口语表达能力、交际能力、组织能力、宣传能力等等。现在翻着自己抽屉里各式各样的工作牌,几十张xx活动优秀组织者的奖状的时候都不禁会感慨,原来有那么多活动自己曾参与组织,从策划到组织到活动结束自己守了多少个场地啊!从大一开始加入团委学生会,一干就是3年,在这3年里我从带着我的老师和学长学姐身上学到了非常多的宝贵经验,综合素质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也认识了非常多优秀的小伙伴,他们身上的优点也成为了我不断努力的目标,成为了我向上发展的动力。我时常告诉自己,要勇于尝试,勇于走出自己的舒适区,不要因为害怕出错而退缩,这样才可以看到更多的风景第一次参加国际文化交流节的时候,是我在大学里面第一次向那么多人展示我的才艺,当时的我想着自己古筝业余8级真的不好拿出来献丑,毕竟总会找到比我好的,所以在和负责老师商量曲子的时候,我反复和老师说我好怕搞砸演出,不然还是算了吧……但是我也不知道老师为什么对我那么的有信心,一直告诉我肯定可以的,就在这样的激励下,我最终还是坚持到了最后。第一次演出我虽然非常的紧张,但总归是没有出错,和老师配合完成了一个非常棒的舞台。现在的我非常感激自己能遇到一个不断激励我的老师,也感谢自己当时的不放弃,正是因为迈出了第一步,才有了后来越来越多的表演机会,尤其在后来能带着留学生一起上台弹琴,将自己的特长与所学专业相结合的时候,都不禁感慨这是一份多么难得的履历

 不管我身处人生的哪个阶段,都会奉行“努力”二字。天上不会白掉馅饼,要想成长,要想有所收获,都势必要付出时间和精力,或许并不是所付出的所有努力都会看到成效,但是相信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一定会感激自己曾经付出的努力。越努力,越幸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