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西北师大留学生阿布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采访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0-05-03]


近日,西北师大留学生阿布接受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的采访。阿布来自非洲以北、尼罗之滨的苏丹,在兰州生活已近4年。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时,阿布选择留在兰州,加入学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小组志愿者队伍,他不顾个人安危,协助学校为假期留校的百余名留学生提供体温测量、人员排摸、隔离安置、防疫宣传、外语翻译、陪同就医、心理抚慰等志愿服务,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增添了力量,更让学校百余名留学生感受到了来自西北师范大学的温暖,增强了众志成城、共渡难关的信心。

采访中,阿布表示,中国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得益于中国制度优势和中国人民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要深刻理解这一点,首先必须了解中国文化、学好汉语。他认为,中国有一个成语:一视同仁,这个成语可以完全展示中国人的想法——世界各国人民都像兄弟一样。非洲也有句谚语:河有源泉水才深。展现了中非之间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正如阿布所说的,中国不但为其他国家提供了医疗帮助,还制定了出色的抗“疫”计划,为应对全国性危机事件做出了表率。中国政府在核查来自境外的外国人的身体状况时做到了一视同仁,践行了“四海之内皆兄弟” 不分种族的兄弟情谊。在中国,像阿布这样的留学生和外国人还有很多,他们都在为促进中非积极交流合作而努力。疫情之下,许多留学生选择与中国师生肩并肩,一起抗击疫情,温暖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在发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