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行2019—2020学年上学期汉语研修生结业典礼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4]



202013日下午,学院2019—2020学年上学期汉语研修生结业典礼在文科实训楼410教室举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书记李东海,副院长杨同军,李莉老师、留管干部张扬、张晓芳及11位完成学业留学生参加结业典礼。

 典礼开始前播放了视频,回顾了留学生们在中国、在西北师范大学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

 杨同军在致辞中表示,研修生来到学校后,学院领导和老师们都对大家的学习和生活给予了高度关注,倾注了大量心血。各位同学用自己的成长和进步真正验证了自己对汉语的热爱。他希望大家回国后能够成为传播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友好使者,并把在中国的所见所闻所感告诉家人、朋友和同学,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了解西北师范大学。

 李东海、杨同军分别为顺利结业的留学生发放结业证书和纪念品,并送上期许和祝福。

 在西北师范大学一学期的学习期间,研修生的汉语有了飞跃的提升,来自摩尔多瓦的亚历山大HSK四级取得了258分的好成绩,来自摩尔多瓦的达妮雅同学HSK四级取得了260分的好成绩、HSKK取得了78分的好成绩,来自摩尔多瓦的乔莉莉同学HSK四级取得了239分的好成绩,来自苏丹的陈浩明HSK取得了235分的好成绩,来自苏丹的文卓和来自埃及的苏珊HSK四级均取得了212分的好成绩。

 李莉老师对大家的好学精神及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向优秀语言进修生亚历山大和达妮雅颁发荣誉证书。

 亚历山大同学表示,原本他们觉得一个学期或者一个月的时间很长,现在却发现其实真的很短。有幸来到西北师范大学,在这里他感受到了学校的育人情怀和品味,他热爱西北师大、热爱汉语、热爱中国!

 埃及的苏珊说:感谢西北师范大学的老师和同学们对研修生学习耐心的教导,对我们生活无微不至的照顾。在这里我们愉快地学习,汉语水平有了提高;我们积极的参加活动,获得了很好的成绩。在这里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相信这短暂的四个月,会成为我人生中很珍贵、很值得回味的时光。

 典礼最后,来自越南和韩国的留学生为11位顺利结业的汉语研修生演唱了歌曲《送别》,希望他们前程似锦,一帆风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