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西安外国语大学裴雨来教授来我院开展学术活动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31]



524—526日,应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汉学院裴雨来教授来我院做了题为《“北美教学模式”与“北语教学模式”的对比之初、中级课堂教学》和《汉语教学的劳动密集型属性及应对》的两场学术报告,并对我院留学生课堂教学进行了观摩和研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两场讲座,裴教授介绍了对外汉语课堂上传统的“北语教学模式”和打破传统的“北美教学模式”,就两种教学模式进行了深入地比较和分析,归纳出两者的区别以及不同的教学模式对汉语教学的影响。同时,裴教授分享了他丰富的一线汉语教学经验和留学生教学管理经验,让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了PIBHBA课堂模式的特色和精髓。尤其是在讲座和观摩研讨过程中,裴教授提出了很多有效的教学策略,拓宽了老师们的教学思路,发人深思。

裴教授的报告风趣幽默,深入浅出,期间运用大量的教学实例,具有很高的实践性,让在场的老师和同学受益匪浅。

短短的三天,无论是在报告会上还是在教学观摩研讨会上,裴教授和与会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深入讨论,为我院的留学生汉语教学及教学管理工作提供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将大大促进我院的留学生汉语教学质量和水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