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正文

韩苗苗

[发布单位:人员机构    发布时间:2018-10-11]


韩苗苗,中央民族大学文学博士,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俄罗斯及中亚民族语言文化、汉语国际教育。开设对象国语言——俄语、俄汉翻译、商务汉语、外国文学等课程。主持科研项目4项,其中省部级项目1项,校厅级项目3项,参与科研项目5项,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

主要科研成果:

1.《中亚各国独立后语言政策的走向与得失》,《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3 22日;

2.《东干语的传承现状与影响因素》,《甘肃高师学报》2019年第3期。

3.<摔跤吧!爸爸>:文化批判与人的解放》,《甘肃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19年第3期。

4.《东干文的未来走向》,《中国社会科学报》2018524日;

5.《夏天就快飞过了》(译著,第二译者),《世界图书出版公司》2020 6月;

6.《东干民间文学的文化价值》,《中国社会科学报》2021323日;

7.«Сравнительный анализ народных сказок дунгана Центральной Азии и Северо-Западного Китая», «Вестник Кыргызского Национального Университета Жусупа Баласагына», 2021(S).

8.主持甘肃省社科规划项目“甘肃民间故事在中亚的传承与传播研究”(2022)。

9.参与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丝绸之路(长安——天山廊道)非物质文化景观基因图谱研究”(17BSH051),国家语委重点项目“中亚东干语语料库建设及跨境濒危汉语资源保护研究”(ZDI35-55)。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