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

【中国甘肃网】失而复得的钱夹架起异国姐妹情(图)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7-04-21]


 

 

    “我只是做了应该做的,其实大多数人都会这么做的。”3月21日上午,当一张写满毛笔楷书红纸的感谢信被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吉尔吉斯斯坦留学生Kristina(杨丽)送到廖敏英面前时,她羞涩地对杨丽说。

  廖敏英是数学与统计学院研究生,17日下午7点左右,她在专家楼前捡到一个红色钱夹,原地等了一会不见失主来寻。这时,一位阿姨走过来,廖敏英以为是失主,询问后阿姨告诉廖敏英不是自己的。

  情急之下,廖敏英打开钱夹,本想看看有没有主人的证件,却发现里面装着厚厚一沓现金,这让她有些慌张,自己从来没有捡到过这么多钱。考虑到老师的渠道比自己多,容易找到失主,廖敏英决定把钱夹交给她的导师乔虎生老师,然后就匆忙去上课了。

  此刻,失主杨丽正心急如焚地联系她的朋友和班主任甘婷老师帮忙寻找钱夹,里面有2500元人民币和银行卡等。

  乔虎生老师拿到钱夹后马上四处联系,同时在学校教师交流的“木铎金声”QQ群里发布了认领启事。甘婷老师看到信息后急忙联系乔虎生老师,并带着杨丽去认领。

  失而复得的钱夹让杨丽激动不已,老师、同学的高尚品德更让她感动。

  21日,杨丽带着感谢信,与廖敏英见面,表达谢意。刚来中国两个月的杨丽,中文学习才起步,虽然不能进行流畅的汉语交流,但眼里的感激胜过了千言万语。

  两个不同国别的女孩一起交谈了很久。 “这件事让我感受到中国同学的朴实友好,我希望多多与他们交朋友。我特别喜欢这所学校,也特别喜爱这个国家。”杨丽对记者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