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正文

2015年“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十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5-12-07]


12月1日晚,学院2015年 “研究生学术月”第十场报告会在10号楼B区618教室举行。报告会由王晶老师主持,魏梓秋副教授、2014级汉硕唐叶岚、张语晨分别做了题为《中亚五国的语言状况及汉语的传播》、《浅谈唐代宫廷女子服饰》、《取名用字中的汉字文化》的学术报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50余人参加报告会。

魏梓秋副教授从中亚五国独立前后的语言政策和实践等方面以及汉语在中亚地区的传播情况入手向大家讲解了为什么要把目光投向中亚国家,她的报告内容为同学们打开了论文选题的新视角。

 

唐叶岚同学的《浅谈唐代宫廷女子服饰》报告内容充实,语言生动,图片精美,好似一场唐代宫廷女子服装走秀。张语晨同学也以其一贯的幽默风格、生动的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取名用字中的汉字文化的差异,让同学们在愉快的气氛中学习了新知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