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正文

2015年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之五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5-12-02]


 

11月4日,美国纽约州阿尔弗莱德大学孔子学院院长黄志天教授应邀参访我校,并于当天下午在10B618教室举行了《美国教育》专题讲座,杨同军副教授主持了讲座,院长武和平、刘晓玲,李莉、艾宏明等教师和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聆听了讲座。

黄志天教授以精美的PPT,生动形象地展示了美国阿尔弗莱德大学以及设立在阿尔弗莱德大学的纽约孔子学院的教学、工作及文化活动,详细介绍了美国K—12学校、大学、纽约州当前的教育制度和政策,仔细比对了中美教育的差异和优劣。

    陪同黄志天教授参访我校的李惠阳老师,近年来一直在苏丹喀土穆孔子学院和阿尔弗莱德大学孔子学院从事汉语教学工作。他根据自身4年来作为汉语教师的亲身经历给学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并指出,作为一名对外汉语教师除了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精心的准备外,还须具备一定的中华文化技能特长(如中国功夫、绘画),尤其是在音乐方面的才艺,更能吸引美国学生的注意力和兴趣。

讲座结束后,黄志天教授、李惠阳老师还与师生们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解答了许多师生们深切关心的问题,如中国学生如何能够顺利到达美国各州,特别是纽约州;如何成功地成为一名汉语教师;如何考取美国机动车驾驶执照等等。他的有关赴美教学的政策与经验的介绍,为学生们能成功的在美国传授汉语和中华文化打开了一扇大门,为同学们如何成为一名汉语教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开辟了去美国特别是纽约州孔子学院从教的新途径。

黄志天教授,18岁留学美国,就读于美国普渡大学,获得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学院博士学位。于阿尔弗莱德大学商学院任职18年,2009年任职阿尔弗莱德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兼任武汉电子商务国际会议联席主席,中国地质大学客座教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