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正文

2015年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之四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5-12-02]


 11月12日晚,研究生学术月活动第二场报告会在10B618教室顺利进行。李华副教授及2015级研究生范昱、张彦荣同学分别做了题为《中西东干留学生笔画、笔顺习得调查的思考》、《猩猩!醒醒!看星星——浅谈重叠形式在对外汉语教学中的应用》、《中亚东干族口歌口溜中的中国情缘》的学术报告,学院师生六十余人聆听了报告。

李华副教授在报告中向同学们介绍了她的一项调查,调查内容是关于汉语不同学习程度的东干留学生对汉字的笔顺和笔画的认知程度。调查表明,东干留学生对汉字笔顺与笔画的掌握速度很快,掌握程度令人满意。她对于此次调查对象及内容与结果进行了深刻分析,并表示了对于东干留学生汉字学习的美好期许。

范昱同学的报告中,将生动有趣的语言融入严肃的学术问题中,介绍了不少关于重叠词的知识,及重叠词在对外汉语教学中的作用与意义。

张彦荣同学以陕西方言为例,深入浅出地跟同学们介绍了东干族的口歌口溜,剖析出其中反映的东干族的中国情缘。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不少问题,李华老师现场答疑,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学术讨论,范昱与张彦荣两位同学也对其他同学提出的问题予以了清晰的解答。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报告顺利结束。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