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专业介绍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5-11-27]


 

汉语国际教育(本科)

师范类专业,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熟练的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技能和良好的文化传播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适应汉语国际推广工作,适应多种教学任务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国际化专门人才。本专业要求掌握语言学和对外汉语教学基本理论,熟悉对外汉语教学的基本规律和方法,注重汉英(或另一种外语或少数民族语言)双语教学,了解与本专业有关的社会科学、人文科学和自然科学知识,了解国际汉语教育的理论知识和发展状况,具备良好的文史素养和汉外双语教学能力。

主要课程:现代汉语、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写作、对外汉语教学概论、对外汉语教学法、第二语言习得研究、中国文化概论、西方文化概论、中外文化比较与跨文化交际、外国文学、中国古代文学、中国现当代文学、英语口语交际、英语公共演讲、英文报刊选读、实用英语写作、第二外语等。

 修业年限:四年制本科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学校招办联系方式:0931-7971922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0931-7970402(韩老师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