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正文

2011级本科优秀学子风采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5-11-25]


 

孙乾晶,男,中共党员,2011级对外汉语一班学生,2015年被保送到南京大学攻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

获奖情况及主要经历:

2012至2013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2012年“甘肃省校园文化艺术节“诗歌创作征集大赛优秀奖。

2013至2014学年西北师大优秀大学生

2011至2012学年度校级学习优秀奖。

2012至2013学年度校级模范干部奖。

2013-2014校级优秀青年志愿者干部

2013年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会宁行”

2014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海外华裔“寻根之旅”夏令营

2013兰州国际马拉松志愿者

在省级学术期刊《艺术科技》发表论文《耕读教育与耕读文化考析》并因此获得院级“科技创新一等奖“。

2014年2月,于《艺术科技》发表论文《浅析徐州方言中的泛义动词“缠”》;

2014年5月,于《丝绸之路》发表论文《“布素情”拾遗<大风歌>》

2013至2014学年在学院担任院学生会副主席一职。

人生格言:逆水行舟,不进则退。

感悟赠言:大学给我们提供了一个锻炼的舞台,只有好好把握这个平台才能不断的成长与进步,对待事情坚持不懈总会有得到回报的那一天,始终相信“一分耕耘,一份收获。”从学习经历上来说,这四年给我最深的感触是,学习成绩固然重要,但本质上最重要的是学习能力的提升。这里的学习能力,不仅仅是学习文化科目、专业科目的能力,而是可以扩大到学习各种技能。提高学习技能,像学习成绩、分数这样的可以量化的东西,自然会有提高的。所以关键是自己真心收获的东西,而不是为了分数而精打细算的去学习,真正的是学习能力的养成。还有给我最大的感触就是经常的反思,无论是在学生会工作上,还是学习上,亦或是生活人际交往上,每次遇到问题,我都会好好地反思,想想原因及以后应该这么做,还有就是心态上的调节,相信这样才会不断成长。

 

王茜,女,中共党员,2011级对外汉语1班学生,2015年被保送到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攻读硕士。

获奖情况及主要经历

比尔·盖茨曾说过:“在大学期间,与学习的深度相比,我觉得知识的广度更为重要。”在完成课业任务的基础上,她利用课余时间积极投入校园活动与社会实践中去。在担任学生干部的三年期间,曾策划、组织了多场学生活动,其中包括了文史学院第十届“丁香花开”中国诗词朗诵会、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第一届从师技能大赛以及学院的志愿服务活动等。

获奖情况:曾荣获2011—2012学年院级品德优秀奖、院级学习优秀奖,以及2012—2013学年校级学习优秀奖、外语成绩优异奖和院级学习优秀奖、外语成绩优异奖、模范学生干部奖等;并分别以502、521的成绩通过了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以及获得普通话水平测试一级乙等证书、全国计算机二级测试证书。

人生格言:得之坦然,失之淡然,争其必然,顺其自然。

感悟赠言:“那些看上去光鲜的人背后一定经历过万千烦恼,没有谁的成功都是一蹴而就的,你受的委屈,摔的伤痕,背的冷眼,别人都有过。他们身上有光,是因为抗下了黑暗。生活给了一个人多少磨难,日后必会还给他多少幸运,为梦想颠簸的人有很多,不差你一个,但如果坚持到最后,你就是唯一。”

常嘉容,女,中共党员,2011级对外汉语班学生,2015年被保送到兰州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自2011年入校起,常嘉容同学在学校新闻中心担任学生记者,并在学生社团联合会联合会担任学生干部,于2014年担任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在校期间,参加了甘肃省委及我校共同举办的“爱心传递 晴暖山区”大型公益活动;我校“‘爱·尚’微公益MINI夏令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我校“‘爱·尚’微公益——拍卖愿望”赴地震灾区送温暖活动;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的“关爱女孩”志愿者行动;团中央主办的“井冈情·中国梦”暑期实践季专项行动;2014我校赴台湾文化体验交流活动;以及我校举办的“交行杯·我与西北师大”、甘肃省“新华杯·我的中国梦”等征文比赛,并获得相关奖励。

2011年被评为“西北师大第十二届社团巡礼月先进个人”;2012年在我校“交行杯·我与西北师大”征文比赛中获三等奖;2012年获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文学创作奖”;2012年被我校评为“优秀学生记者”;2012年被甘肃省委及我校共同授予“爱心传递 晴暖山区——优秀志愿者”称号;2013年被我校授予“优秀社团干部”称号;2013年在我校“中国梦·我的梦”主题征文中获一等奖;2013年获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文学创作奖”;2013年获我校“模范学生干部奖”;2013年在我校梦翔社团文化节中被授予“先进个人”称号;2013年在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的“关爱女孩”志愿者行动调研报告评选活动中获三等奖;2013年被授予我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志愿者”称号;2014年在全省“新华杯·我的中国梦”主题征文活动中获三等奖;2014年被评为“2013年度全国高校十佳社联领袖”;2014年被我校评为“优秀共青团干部”;2014年在我校首届学生办公业务能力竞赛中获“优秀组织奖”;2014年被我校授予“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2014年被我校评为“优秀社团干部”;2014年在团中央主办的“井冈情·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季专项行动中获“优秀学员负责人”称号。

人生格言:Tomorrow is another day.

感悟赠言:四年,我们每天都在重复着同样的日子,却又在寻找不一样的生活;我们羡慕其他人的精彩,却又不知道如何选择。其实无论是什么,确定了就要义无反顾。只要坚持,我们就有理由相信时间可以改变一切,时间可以解释一切,时间也可以成就一切。没有走不了的路,也没有过不去的坎儿;在青春面前,我们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幸福!

 

李慧,女,共青团员,2011级对外汉语班学生,2015年被保送到中国社会科学院 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攻读硕士学位。

获奖情况及主要经历:2011年获西北师范大学委员会网站优秀编辑;2012年获西北师范大学本科生优秀学员干部;2012年获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院徽设计比赛一等奖;2012年获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艺术表演二等奖;2012年获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辩论赛最佳辩手;2013年获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习优秀奖;2013年获西北师范大学学习优秀奖。

人生格言:在主的面前,爱是唯一的荣光。

感悟赠言: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

李倩,女,汉族,中共党员,2011级对外汉语班学生,2015年被保送到西北师范大学攻读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位。

获奖情况:

西北师范大学2012年“学生社团优秀干部”奖;

西北师范大学首届“‘职’为你开”模拟招聘大赛三等奖;

西北师范大学2012-2013年度“品德优秀奖”;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第一届求职面试大赛”二等奖;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队员”奖;

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从(师)从业技能奖;

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2-2013品德优秀奖;

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2-2013模范学生干部奖;

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11-2012品德优秀奖等多项奖励。

人生格言:当你感到痛苦疲惫的时候,别气馁,因为那是你正在走上坡路!

感悟赠言:不管你是以何种姿态进入的大学,过去都已成为历史,未来的路需要自己去创造。进入大学就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大家处在同一起跑线上,只有明确自己的学习、生活目标,形成主动性和自觉性,才能在未来书写自己的美好篇章。大学就像是一个“亚社会”,在这里,除了可以学习到更专业的知识以外,更重要的是可以一定程度的接触到社会生活,这就像是一座从学校跨越到社会的桥梁,你想成为一个怎么样的人,在大学阶段就可以为此去奋斗和努力。总之,不要回头,勇往直前,鼓起腾飞的勇气,展开心灵的翅膀,奔向梦想的天堂!

 

 

胡森文,男,中共党员,2011级对外汉语班学生,2015年被保送到西北师范大学攻读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学位。

获奖经历: 

2012年获得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学习优秀奖”、“模范干部奖”;

    2013年获得西北师范大学“模范干部将”、“品德优秀奖”;

    2014年获得西北师范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标兵”、“优秀青年志愿者”。

人生格言: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

感悟赠言:脑海中时常萦绕着一句话,自己深有体会,愿与君共勉——“做一件事情,你不一定会得到想要的结果,但如果你不做,就一定得不到你想要的结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