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指导暨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研讨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08]



为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和教师职业生涯合理规划,117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指导暨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研讨会在教师发展中心一楼教研厅举行。学校教学督导、外研社杯“教学之星”大赛全国特等奖、西北师范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西北师范大学第二届学生心目中“我最喜爱的老师”、外国语学院郭亚文副教授受邀参加研讨会,学院青年教师张颖、赵焕改、王晶、罗堃、刘珂、杨福亮及中亚东干班学生代表参加研讨。研讨会由杨同军副院长主持。

学院第五届青年教师大赛初赛一等奖获得者赵焕改老师给20161班东干生讲课《再平凡也可以活成一座丰碑》。她通过检查作业和图片的方式引入新课,讲解通俗易懂,课堂上和学生的互动频繁、自然,教态亲和力很强。

课堂讲解结束后,郭亚文对教师技能大赛复赛的评分标准进行了说明,并且就赵焕改老师课堂教学的每个环节做出了评价和建议。他评价赵焕改老师的教学环节很完整,上课过程像娓娓道来地说故事,让人不知不觉地沉浸其中。并建议教学课件用素淡的背景,导入之前要有教学结构图,讲课的时候注意语调的变化,生词讲解之后插入分组讨论等练习方式,上课过程中还要注意引导学生正确的价值观。

郭亚文就自己的成长之路与学院青年教师交换了看法,座谈交流。他提出在教育部和学校日益重视本科教学的背景下,青年教师要在教学及教学研究方面早做规划、多出成果。

杨同军表示学院今后将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提供更好的条件保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