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第一届“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3-12-07]


1130日晚,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云亭校区文科实训楼(105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院团委书记以及40余名培训班学员参加此次开班仪式。






 






此次开展青马班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团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强化青年骨干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夯实团的基层基础建设,着力为党培养和输送青年政治骨干。












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江琦率先致辞,指出“青马工程是激活青年思想的希望田野,更是培养未来党的人才的主阵地,并以此为基,建议同学们始终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时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自己,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坚定不移地跟党走,同时在社会实践中自发培养独立性、判断性的思维模式和习惯,以理论促实践,以实践加深理论,走实践化学习之路,努力成长为政治坚定、素质全面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此外,江书记强调,同学们应立足本专业,以专业回馈社会,肩负起传播中国文化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本科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一班马悦涵同学代表发言。她表示:“在大学开展青马工程,首先是一次灵魂碰撞先进思想的机会;其次,是一个学做标兵骨干,担当时代重任的过程;最后,也是一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的呼唤,是一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相聚与共鸣。作为青年学生干部,不仅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还是中华民族复兴的希望。正所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青年人的我们,更应该肩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做一个有理想、有本事、有担当的人。

学院团委书记赵威作开班致辞。赵老师指出:作为大学生,课堂的学习只是一方面,但是更多的,还需要走出课堂,走向社会。特别指出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在接下来几年的大学时光乃至以后的人生路途中能够做到率先垂范的榜样带头作用,把学院老师们的谆谆教诲牢记于心。同时,把课堂上以及课堂之外学到的东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在嘹亮的团歌声中,开班仪式步入尾声,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第一届“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也正式拉开帷幕。青年一代被赋予未知挑战,也被赋予力量、机遇和希望。时代的弄潮儿是青年,国家的建设者是青年,民族的希望更是青年。青年一代有勇气,意味着未来的一切都有希望。身为青年的我们,应该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实践,用自己的积极行动来证明我们的力量。愿我们不负韶华,只争朝夕。












本次开班仪式后,学院团委将带领团组织和团干部抓紧抓实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开展的主题教育,动员引领团员和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念、紧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忠诚写在党和人民事业中,把青春播撒在重振雄风、再铸辉煌的新征程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