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立项答辩会圆满结束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0]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动创新创业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紧密结合,培养学院学生创新意识、创新思维,以期提高学生学术研究、创新创业能力,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于1115日晚在云衢楼4楼咖啡厅、文化体验室及HSK等级考试教室召开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4年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计划”立项答辩会。本次会议共邀请到八位评委老师出席。


本次答辩会包括“课题研究项目、创新创业项目、劳动育人试点项目”三个主题。其中,“课题研究项目”共有11组答辩小组;“创新创业项目”共有15组答辩小组;“劳动育人试点项目”共有1组答辩小组。

答辩现场气氛热烈,各项目代表准备充分,借助PPT做以讲述,从项目的研究背景、立项目标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宣传方式等方面依次向评审老师进行细致的展示和汇报。




在提问环节中,评委老师点出个项目的优秀之处外,评审老师从项目的创新性、实用性、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了发问和点评,剖次其中不足之处并提出改进建议,使项目成员更加明晰立项目的及创新方向。


副院长李华表示,“各项目组内容均各具特色,内容新颖,具备创新思维,能够体现专业知识水平内容。”她鼓励大家积极创新,开拓思维,不断完善项目内容,未来发展预期,使项目能够尽善尽美,提升自我,实现创新!


会后,参会师生合影留念,答辩会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立项答辩会充分落实国家创新创业工作部署,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各项目组在答辩中共同进步,展现创新风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