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2023年“汉教英雄会”选拔赛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26]



625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了2023“汉教英雄会”校级选拔赛,选拔赛在西北师范大学云衢楼4楼咖啡吧举行,由汉语国际教育硕士(MTCSOL)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侯宇主持。选拔赛特别邀请了李华教授、李莉副教授、侯宇副教授、曹晓东副教授及孙福婷副教授担任评委。本次选拔赛共有五支团队参加。围绕大赛“打造高质量中文课堂”的活动主题,参赛选手们都精心设计了教学方案。


各参赛团队选择的主题多样,涉及建筑文化、京剧文化、商务汉语、当代中国生活、成语文化等方面。五支参赛团队展示完成后,各位评委老师就各参赛团队的教学理念、课程安排、教案设计、创新程度和资源利用等多个方面提出了问题并给出了指导建议。

最终许霄山团队获一等奖,孟祥茹团队和张嘉译团队获二等奖,王寒蕊团队和郭畅团队获三等奖。许霄山团队将代表西北师范大学参加2023“汉教英雄会”西北片区的交流活动。

为构建国际中文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加强国际中文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搭建国际中文教师教学交流、智慧共享的新平台,全国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联合举办2023“汉教英雄会”国际中文教学技能交流活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