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正文

中外学生共度端午佳节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3-06-25]


为了能够增进跨文化交际,加深中外友谊,同时使不同国家留学生深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端午,621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文科实训楼咖啡吧举办了中外学生绣香包、品粽子,共度端午佳节活动。


活动中,中国学生向留学生们介绍了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由来、传统习俗等基本知识。

在端午节知识问答环节,留学生们踊跃地参与答题,答对者也拿到了所应得的奖励。


现场,中外学生朗诵诗歌,即兴舞蹈,表达对节日的祝福。


在制作香包环节,活动工作人员给大家发放准备好的制作香包的材料,由老师讲解制作香包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全体学生们一起参与制作香包,大家用各自拿到的材料细心地制作。每个人最后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香包,流露出非常满意的微笑。活动最后,工作人员为在场的参与者发放粽子,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