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正文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奋斗者·正青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演讲比赛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28]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按照校团委有关工作部署,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于427日下午在云衢楼406会议室举办了“奋斗者·正青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演讲比赛。


 

本次演讲比赛共有12支队伍参加,比赛邀请江琦、李乐、张晓芳、李芮及学生代表何苗担任评委。比赛中,参赛选手分别从人才强国、青春担当、文化自信、汉教事业等视角,充分运用课件、音视频、提问互动等表达形式,用小切口、小故事展开宣讲,将党的理论融入到学习、生活的各方面,诠释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表达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坚定决心。

评委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综合形象等方面综合考评,最终,评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5个,2022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姚海玲、刘博凌、王子钰团队获推参加校级复赛。

学院党委副书记江琦在点评参赛选手的表现时表示,参赛同学都能够紧扣主题,结合自身实际撰写稿件,演讲仪态规范、技巧得当,充分展示了国交学子出众的语言表达能力和实践能力。“奋斗者·正青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演讲比赛的举办,是对思政课实践教学的创新和深化,是引导大学生有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践举措和具体行动,富有新意和价值。


  附: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奋斗者·正青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演讲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1.姚海玲、刘博凌、郭畅

        2.郭祺琦

        3.李莹珂

二等奖:1.何海晏

        2.孟祥茹、王雨欣、翟奇

        3.王子钰、董一诺、王子文

        4.刘泽宇

三等奖:1.李玫

        2.章心怡、莫欣欣

        3.田海悦

        4.汤英

        5.周昕、王艳霞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