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上海外国语大学吴春相教授前来我院做招生宣讲会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8-06-21]


6月12-13日,上海外国语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语言学教研部主任吴春相前来我院开展2019年度硕士暨博士研究生招生宣讲,并作了题为《汉语国际教育发展新动向及学位论文选题问题》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教师、本科生及研究生参加宣讲会和报告。杨同军副院长主持宣讲会和报告。

6月12日下午的宣讲会上,吴春相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概况和上海外国语学院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硕博的招生、培养以及就业等情况,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考研具体要求、就业、论文等方面地问题。

 

6月13日下午,吴春相教授在10号教学楼B区618教室做了题为《汉语国际教育发展新动向及学位论文选题问题》学术讲座。讲座中,他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在新时代赋予专业/学位点的社会任务、专门性人才的培养、教学内容和方法等研究的内容。吴教授指出汉语国际教育形势的“六大转变”及当前国际形势为汉语国际教育事业的发展带来的有利契机,鼓励大家抓住机遇,着眼于新形势努力促进自身发展。吴教授还简要阐述了国内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点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且以上海外国语大学为例提出了几点应对措施。在谈到汉语国际教育学位论文的选题问题时,吴教授分别从选题及意义、论文要求与评价指标、研究方法与存在问题、理论基础与参考文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以期能为在座的各位同学解疑答惑,帮助他们更好的完成毕业论文的开题与答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