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正文

【2017研究生学术月】学院举行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分享报告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29]


2017年11月22日晚,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经验交流会在10号教学楼B区618教室举行。交流会邀请了赵孟超、王炳军、韩玉蓉三位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学院党委书记王君朝、院长武和平出席分享报告会,2016级、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报告会由韩苗苗老师主持。

 

赵孟超,2015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他与大家分享了他在研究生阶段刻2016年参加“魅力甘肃、民族风情”海峡两岸大学文化体验营,2017年4月份赴台湾参加了国际华语文教学学术研讨会,学术会上发表了题为《探讨汉字文化圈内留学生有关汉字学习特点——以汉字认知基础为证例》的会议文章等情况,并介绍了他分别赴泰国、新加坡等国家开展汉语教学志愿者工作情况。

 

韩玉蓉,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她介绍了自己在校期间担任研究生会干部,努力为学院学生做好服务工作及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在校期间获得多项奖励的情况,重点分享了参加全国“汉教英雄会”的经历并给予同学们“明确目标,高效学习”的建议。

 

王炳军,2016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2017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他就读书、明理、治学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建议同学们学习与学术均需坚持不懈,但是也要注意劳逸结合;人的精力有限,尽量早作选择,将自己的有限的精力应用到自己的研究方向之中。

 

报告会上,台上台下同学积极互动交流,三位优秀学子就专业知识、汉教英雄会、学术研究、就业方向等相关问题依次为同学们耐心解答。

武和平院长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发展前景、研究生学术科技创新等方面做了分析总结,他指出:研究生要把学业与学术紧密相关,学术相当于肥沃的土壤,研究生应从其中积极汲取养分。人生的道路最好的是年轻的时候,研究生就应该好好做学术,端正自己的态度,充实的度过三年研究生时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