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工作-正文

“传语授文--时光泰然”志愿者赴泰报告会举行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7-05-05]


 

4月26日下午,学院2017年研究生学术月系列活动“传语授文--时光泰然”志愿者赴泰报告会在10 B618室举行,2015级研究生马榕分享了她赴泰国从事汉语志愿者的经历,学院三、四年级本科生及研究生50余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马榕同学从赴泰政策上详尽介绍了赴泰志愿者的工作要求、基本待遇、选拔标准,并就自己的赴泰经历对志愿者的选拔从英语口语面试、心理测试、汉语水平及综合能力测试几个方面对志愿者考试做了详实的铺陈。她介绍了自己在国外的授课方法与经验,提醒有意向的学弟、学妹们平时注重锻炼汉英双语的能力,以及对泰国国情和中泰政治了解、中华文化熟知的必要性。

16级研究生全欣在报告会结束之际发出感慨:“学姐的经验分享让我增长了不少知识,给我提供了宝贵的经验,让我们这些即将赴海外的同学少走一点弯路。”

韩苗苗老师总结时表示:我院目前有10余名同学在泰国担任汉语志愿者工作,他们克服了种种困难,把学生当朋友,用爱心鼓励感化孩子。他们是促进中泰友谊,促进中泰文化、青年交流,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的民间亲善大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