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

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访问对外汉语研究中心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4-09-11]


2014年7月25日,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武和平院长、赵辉书记、李东海副书记一行三人到对外汉语研究中心进行访问。在中心张劲松教授的陪同下,武和平院长等参观了北京市对外汉语示范实验教学中心,详细了解了语音实验室的教学和科研情况,特别是对外汉语语音习得研究的开展情况。武院长等还拜访了中心主任孙德金教授,孙主任介绍了对外汉语研究中心作为教育部人文社科百所重点研究基地的定位和使命、中心目前开展的重点科研工作、以及中心在未来的发展规划。之后,针对来宾特别关注的在对外汉语语音习得中引入信息处理手段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问题,张劲松教授做了专门报告和答疑。最后,在我校汉语学院院长曹文教授的邀请下,来宾还访问了汉语学院。

 武和平院长最后表示此行收获颇丰,热切期待在未来的工作中,与北语就对外汉语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术研究开展深入而广泛的合作。

image001

 北京语言大学链接:http://news.blcu.edu.cn/hssl/398350.shtml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