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1-07-02]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意见,落实学校2020年度立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工作部署,202171日上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组织召开了“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中期检查会。会议由李华副院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东海、院长田河参加会议。


学院目前共有两门课程获批首届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分别是魏梓秋老师面向外国留学生开设的《中国简史》、曹晓东老师面向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开设的《外国文学》。会上,两位教师结合所授课程内容及特色,分别从建设内容、项目进展、已有成果、经验反思等方面,对相关课程思政建设情况给予详细说明,提出应面向外国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加强国际传播,面向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生则应强化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实现文学教育领域“思”与“政”的深度融合。

汇报结束后,参会教师对两门示范课程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细致点评。田河、李华分别结合学院实际和专业特色,对两门课程的思政要素提取、价值内涵挖掘提出意见建议,指出“课程思政”建设应紧扣“立德树人”的教育目标,将育人理念及实践有机融入到课程教学的各个环节中。李东海强调,专业任课教师需厘清“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本质差别,要紧密结合学院人才培养目标,通过案例设计和内容更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外文明交流互鉴理念以及真善美等思政元素恰当融入课程教学当中,并顺应当下“智大云移”的教育新环境、新理念,探索实现课程思政建设的智能化、数字化和平台化。

会议结尾,李华副院长宣布《中国简史》《外国文学》顺利通过学院“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项目中期考核,并对两门课程下一步的建设目标及规划提出了要求。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