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应对策略 暨出入境管理安全法规宣讲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1-03-27]


325日下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1年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应对策略暨出入境管理安全法规宣讲会在学生发展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学院特邀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兰州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兰州市公安局安宁区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警官开展宣讲。宣讲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江琦主持,全体教职工、在校国际学生、中国学生参加讲座。

  

州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王翔警官、宋月霞警官讲解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法律知识。王翔用图文、视频和案例的方式为学院师生详细分析了电信诈骗12大手段及应对之术,为同学们保护个人生命财产安全敲响警钟;宋月霞在讲座中指出网络电信诈骗已随着时代发展展现出不同的形式,我们防范的核心是提高警惕,不相信不劳而获,青年人要用辛勤付出换取收获。同时两位警官还警示同学们远离“校园贷”,在网络上要时刻警惕网络诈骗。

  

  

  

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朱一虹警官为中外师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入境出境管理条例》中有关出入境管理的条例和在兰国际学生出入境相关安全法律法规,并特别介绍了证件的基本知识,包括签证、居留证件、停留证件等相关证件的注意事项,希望国际学生特别注意住宿登记、证件有效期、信息变更时的及时报送、外国人在华就业、护照遗失处理等问题。兰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蔡利成警官热心解答了在场留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并表示他们会全心全意为来华留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出入境服务。

  

琦表示,此次讲座增强了国际学生出入境法律法规相关知识的储备,加深了同学们对诈骗手段的认知,有效提高了防范意识,为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树起了一道绿色的屏障。这次讲座也再一次吹响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冲锋号”,学院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日常向学生及时公示案例及防范策略,做到警钟长鸣,将电信网络诈骗扫出校园。



                 摄影: 孟雅喆  苏明(吉尔吉斯斯坦)

               撰稿: 张晓芳  孟雅喆

               审核: 李东海  江  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