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来华留学生参加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暨新年联谊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07]




20201231日,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暨新年联谊会在兰州理工大学举办,兰州大学、西北师范大学、甘肃农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高校的老师和国际学生代表参加联谊会。

 兰州理工大学副校长陈志华、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晓琴分别致辞。

 来自甘肃省四所高校多个国家的国际学生们以饱含本国特色和中国特色的诗朗诵、歌曲、舞蹈、快板等节目,才艺丰富多彩,晚会节目高潮迭出,不同的节目形式,表达了同一个主题、同一个心愿,奉送了一场饕餮盛宴,献礼2021年新年。


 我校来自莱索托、塔吉克斯坦、白俄罗斯、巴基斯坦、俄罗斯、马达加斯加、尼日利亚和吉尔吉斯斯坦的学生们用一场热烈的舞蹈《青春MIX》拉开了联谊会的序幕,他们在跳动的音符中为大家带来了视觉盛宴。我校即将毕业的吉尔吉斯斯坦和哈萨克斯坦的学生路远等人为大家饱含激情地带来诗歌朗诵《丝路情》,让我们聆听到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热爱、感受到边塞战士的报国情怀以及那时的风沙扑面与战鼓阵阵,他们饱含深情的朗诵赢得大家的掌声和赞誉。


 会上,参会领导为《留学生眼中的“长征精神”和扶贫攻坚》征文比赛、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2020年度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获奖者颁发证书,进行表彰。我校拉黑姆(吉尔吉斯斯坦)荣获征文比赛一等奖,王明(吉尔吉斯斯坦)、苏明(吉尔吉斯斯坦)、王宇飞(吉尔吉斯斯坦)荣获征文比赛优秀奖。拉黑姆、王宇飞、李德宏获得甘肃省国际文化交流协会2020年度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


 拉黑姆同学作为甘肃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来华留学生会员代表发言,感谢中国政府为国际学生提供来华留学奖学金的机会,感谢协会给来华留学生组织精彩纷呈活动,感谢各大学为国际学生配备优秀的教师、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和生活设施,并表示今后一定要继续刻苦学习,掌握本领,充分展现留学青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新的历程承载新的梦想,新的时代开启新的希望。在2020年结束之际,甘肃四所高校的国际学生们用一场精彩的联谊会告别这特殊的一年,感恩中国带给他们的求学之路,感谢甘肃国际文化交流协会提供给他们的帮助。国际学生表示将用饱满的热情在中国这片土地茁壮成长。

 满载着收获送别2020,怀揣着希望迎接2021。西北师范大学将秉持务实求新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以饱满的姿态,昂扬的斗志,进一步推进学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