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6]



 为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推动学习活动深入扎实开展1126日晚,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学生发展中心一楼大厅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学院党委书记李东海主讲,学院全体研究生、本科生参会。


 宣讲会上,李东海紧紧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以甘肃脱贫攻坚的重大成果和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为例对对会议的背景、“十三五”期间的成就进行了概述,并对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6项“新”目标,以及全会提出的12项举措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于青年大学生如何践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李东海就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际出发,提出要建设文化教育强国,传播中国文化,就要把握国家的发展机遇,不断提升自身文化素养和知识储备,成为汉语语言文化传播的使者。



 与会学生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虽然在不同的岗位,但是都应该认真思考,“进入新阶段,我该怎么办”。要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自己的岗位使命,明确党和国家需要我做什么、我应该怎么做。要始终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忠诚于岗位职责,把理想信念的坚定性体现到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中去。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志报效祖国、报效人民,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