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留学生参加感知中国-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活动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05]



531—61日,我校来自苏丹、巴基斯坦、蒙古等国家13名留学生和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的留学生一道参加了感知中国——助力“一带一路”建设活动。

531日,留学生参观了白银市平川区陶瓷小镇。白银平川陶瓷产业历史悠久,陶瓷文化积淀深厚,窑火千年,生生不息。这里不仅成为陶瓷生产加工基地,还是游客旅游、休闲景区,更是学生学习实践基地,留学生参观了陶瓷小镇创客空间、生产车间、老窑遗址、博物馆、陈列馆、非遗基地等,了解平川陶瓷生产发展历史,欣赏陶瓷大师的神功妙招,学习陶瓷制作技术,感受陶瓷艺术的无限魅力,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此外,留学生们还参观了泉村响泉,现场参观了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果。

61日,留学生们参观了白银公司和白银火焰山国家矿山公园博物馆,通过4D电影了解了白银的发展历程。当日下午在白银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体验了镌刻、制作丝网花、射箭、攀岩等项目。

开展此次教学文化实践活动,一方面向广大来华留学生展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瓷”文化以及技艺传承,同时也是向来华留学生提供一个接触和了解中国社会的平台,加深他们对中国国情和中国文化的深刻理解,提升了来华留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动手能力、创新能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