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友风采-正文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记我院2015届优秀硕士毕业生刘贵全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6-02-29]


刘贵全,男,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15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努力上进,表现优异。2013年选派泰国从事汉语教学志愿者期间,认真教学,勤于思考,其硕士毕业论文《泰东北中学生汉语普通话声调偏误分析——以泰国Mahasarakham大学附属中学为例》被评为2015年度甘肃省硕士优秀毕业论文,成为我校开办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教育以来获此殊荣的第一人。

青春是用意志的血滴和拼搏的汗水酿成的琼浆--历久弥香;青春是用不凋的希望和不灭的向往编织的彩虹--绚丽辉煌;青春是用永恒的执著和顽强的韧劲筑起的一道铜墙铁壁--固若金汤。硕士三年,确如白驹过隙,正是这份勤奋、不懈、拼搏成就了今日的刘贵全。

世上无难事   只怕有心人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做个有心人,他不会原地踏步,因为他要追求前路的无限风光;做个有心人,他不会在顺境中颓废,在逆境中低头,因为他向往更上一层楼;做个有心人,他不会后悔,因为他在拼搏的同时,也收获了最丰富的人生,刘贵全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他毕业于天祝民族师范学校,在甘肃省武威市天祝县茶岗小学工作期间,他负责语文课教学,课前,他虚心求教,认真备课。课堂上,他旁征博引,传授知识,深受学生喜爱。他还担任学校教导主任,带领同仁积极参加县乡及学校的各项活动,个人先后荣获天祝民族师范学校粉笔字比赛一等奖、天祝民族师范学校器乐(二胡)比赛二等奖以及武威市课堂评优三等奖等多项奖项。 

生命不息     奋斗不止

尽管有着体面的工作,稳定的收入和安定的生活,但不甘平凡的刘贵全仍不断进取,他于2012年9月考入西北师范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进行学习深造。在校期间,他努力上进,2013年5月顺利通过国家汉办组织的选拔考试,成为泰国玛哈沙拉坎大学孔子学院的一名汉语教师志愿者,负责玛哈沙拉堪府Khokkor中学和Nongko中学汉语教学工作。期间,他教学认真,勤于思考,勇于实践,归国后将自己的思考、实践、分析转化为硕士毕业论文《泰东北中学生汉语普通话声调偏误分析——以泰国Mahasarakham大学附属中学为例》,该论文得到了答辩委员会专家们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被评为2015年度甘肃省硕士优秀毕业论文。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奉献是一种爱,是一种不求回报的爱和全身心的付出。对个人而言,就是要在这份爱的召唤之下,把工作当成一项事业来热爱和完成,从点点滴滴中寻找乐趣;努力做好每一件事、认真善待每一个人。如今已经毕业的刘贵全没有如同大家设象的那样留在高楼林立、繁华热闹的省城工作,而是回到了他的梦最开始的地方。在那里,他希望能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教出更多、更优秀的学生,让他们学得更多、走得更远,用自己微薄的力量建设出更淳、更富饶的家乡,让那里变得更好、更美。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