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中央民族大学谷陵博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08]


20181227日,应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邀请,中央民族大学谷陵博士来我院作了题为《国际汉语传统教学法在信息化环境中自适应改良》的学术讲座。谷陵为聆听讲座的师生阐述了国际语言环境下“互联网+”与汉语国际教育之间的紧密联系。同时对于汉语国际教育面临的诸多挑战,我们应该做出哪些有价值的探索以及如何应对这些挑战,谷老师谈了她自己的见解。

当天下午,在教师发展中心二楼报告厅,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武和平院长主持召开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世界·视界”学术论坛,主题为:数字时代的汉语国际教育——对外汉语教学微课开发座谈会暨教育质量工程论证会。会议邀请中央民族大学谷陵博士、西北师范大学教务处王治和处长、教育学院王卫军教授与学院教师进行座谈。

中央民族大学谷陵博士分享了“明德模式在国际汉语移动教学中的自适应改良案例”,教育学院王卫军教授分享交流了“混合学习理念下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地体会”。随后,我院教师对对外汉语微课开发模块设计进行了研讨,并对教学成果奖项申报进行了汇报。王治和处长提出了建议。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