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2018研究生学术月】北京语言大学郑艳群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2]


129日上午,应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邀请,北京语言大学郑艳群教授来我校作了题为《近十年来汉语教育技术研究成果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武和平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及一、二年级研究生6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也是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2018年院研究生生学术月 “世界·视野”系列学术讲座之一。

讲座中,郑艳群教授主要从汉语教学技术研究的新进展与新认识及汉语教学资源研究的新进展与新认识两个大的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出教育技术学视野下的汉语教学研究有利于信息化时代汉语教学的发展。风趣幽默的郑艳群教授让学院师生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对信息化时代汉语教育技术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期间,郑艳群教授还与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她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并强调要打破结构思考问题。

当天下午,郑教授与我院教师开展微课开发座谈会,共同对微课开发进行了深入探讨。此次座谈会使我院教师在今后的学院微课建设方面打开了新视野、新思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