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2018研究生学术月】兰州交通大学杨兰芳副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8-12-12]


127日下午,我院邀请了兰州交通大学杨兰芳副教授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论中国思想史的授课目的、内容和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杨同军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老师及研究生6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是西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研究生学术月举行“世界·视野”系列的学术讲座之一。

   报告中,杨兰芳副教授说明了自己选取讲座题目的两点原因。第一点,她希望对外汉语教师通过教授汉语能将中国的理念、思想带到世界各地。第二点,她认为空间、时间、差等对人的局限,让人变得无知,无知是人类的命运,而人类应该认识到自己的无知,更应该去接纳思想。接着杨兰芳副教授从〈中国思想史〉的授课目的、〈中国思想史〉的授课内容、〈中国思想史〉的授课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阐述,让同学们对〈中国思想史〉这门课程有了更深的认识,她娓娓道来的讲解方式,更是让同学们对中国思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提问环节,杨兰芳副教授就“如何去读书”等问题还与学院师生交流了自己的看法。报告的最后,杨兰芳副教授提出:思想是我们这个时代的当务之急,思想关乎我们个人的幸福,人已经文明起来,而人类却开始没落,引起了学院师生的深思。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