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媒体报道-正文

【每日甘肃】西北师范大学留学生举行首届世界各国文化风情展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11]


5月30日,西北师大留学生举行首届世界各国文化风情展。来自摩尔多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土库曼基斯坦、苏丹、韩国、加纳、蒙古、印尼、墨西哥等21个国家百余名留学生带来了极具异域特色的文艺汇演和美食展。省教育厅厅长助理荀渊、国际合作交流处王筱亭,兰州市出入境管理处蔡利成和西北师大校长刘仲奎、党委副书记于树青、副校长田澍出席活动。在兰兄弟院校、兰州市公安局和西北师大相关部门负责人、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师生参加活动。

红白相间的摩尔多瓦套装,丁香色前开型的吉尔吉斯斯坦大襟,蔷薇色对襟式样的加纳袍衫,天蓝色、玫瑰红披裹式的朝鲜族裙装以及各种硬领、轮状领、膨胀的袖型等多元素构成的裕固族服装……各国留学生服饰展演,为现场观众展示了别样的异域风情。摩尔多瓦“欧洲视角”舞蹈、越南歌曲《Ngo》、泰国歌曲《你忘了吗?》、非洲鼓、韩国扇子舞等精彩的才艺展示更是引人注目,将活动推向高潮。

在多国美食展区,留学生们一边制作一边解说,香甜软糯的特色抓饭,韩国的雪梨泡菜、烤牛里脊、摩尔多瓦奶酪夹青椒等,吸引了众多学子。为增强活动的趣味性和知识性,还设立了知识竞答区,参与活动的同学每答对一道题都可以领取小礼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参观的学生对留学生们精心手绘的各国介绍、特色展板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沉浸在异域风情中,用相机记录下欢乐、精彩的瞬间。他们说,该文化节不仅可以领略各国的文化风情,还可以现场品尝各国美食,活动很有新意。该活动为西北师大留学生交流各国文化、展示才艺搭建了平台,丰富了留学生课余文化生活,为该校师生感受世界多元文化、拓展视野提供了机会;同时,为进一步增进中外文化的沟通和交流、建设和谐校园创造了良好氛围。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