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动态-正文

学院召开“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交流研讨会

[发布单位: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发布时间:2018-10-02]


2018年9月27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共同主办的“中国特色 世界眼光一一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师职业生涯规划’交流研讨会”在教师发展中心二楼报告厅举行,学校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社科处及各学院负责人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全体教师共50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先由教师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杨纳名介绍学校进行“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的背景及先期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心理学院等6个年轻教师较多的学院展开试点工作。接着由西北师范大学第二届、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科研之星”入选者——心理学院康廷虎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康教授以“生涯故事分享:过去与未来” 为主题,运用心理学的专业知识,深入分析了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并指出在未来社会发展中规划会显得更加重要,从而积极引导在座各位年轻教师充分认识到做好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最后,教务处王治和处长分享了自己从教过程中规划所起的重要作用,并根据学校未来发展的方向,勉励各位老师在制定自己的教师职业生涯规划时,一定要结合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方向,制定出既切实可行又有理想高度的规划。

 

第二阶段先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领导介绍学院教师整体培养方案和发展思路,然后各位老师们就自己的教师职业规划作了交流和分享,最后由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武和平院长作总结。武院长指出,在学校的关怀下,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被教师发展中心列为“教师职业生涯规划”试点单位,这对学院来说是鼓励更是机遇!非常感谢学校尤其是教师发展中心各位领导对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师资培养和发展的大力支持,学院将认真学习和领会学校开展这一活动的精神,组织老师认真研读《大学教师的职业生涯规划》,相信在学校和教师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精心指导下,积极依靠全院教师,把国际文化交流学的教师队伍打造成西北师范大学具有“中国特色、世界眼光”的高水平教师队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站长 | 技术支持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